在懷孕期間身體的重量一般增加15公斤左右,走路時對腿和腳的壓力自然大了許多,重心也因此發生改變,穿一雙不合腳的鞋會使孕婦感到疲備,甚而影響腹中胎兒的發育。

 

孕媽咪如何挑選一雙合適的鞋?


1. 透氣性高:因為孕婦的的體味會增加,所以選購透氣性佳、能幫助排汗的鞋款是很重要的。


2. 能分散腳部壓力鞋款最佳:柔軟鞋材可以平均分散雙腳的壓力、減緩胎兒體重增加對腳跟造成的壓力,才不會讓媽咪走路感到不適。


3. 高跟及細跟皆不宜:這是因為會左右搖晃,容易重心不穩而跌倒,造成媽咪的危險。


4. 有防滑功能:鞋底要有防滑設計,以避免滑倒的危險,雨天行走在溼滑地面時也應特別謹慎小心。


5. 楦頭寬鬆、平穩低跟:因為孕媽咪多了寶寶的重量重心容易不穩,選擇粗低跟的鞋款能幫助孕媽咪穩固重心,不容易摔跤;楦頭寬鬆則能幫助孕媽咪的腳趾能平穩放開,保持重心平穩。


6. 容易穿脫:因為孕媽咪挺著肚子,彎腰和抬腳的動作都相當不便。因此選擇站著就能輕鬆套入的鞋款為佳,需使用鞋帶及魔鬼粘者都不合適。孕媽咪1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